达秋

努力努力

一生中最温暖的时光

        想起小时候爷爷家的一颗樱桃树,每年的夏天,我和爷爷都会在院子里的樱桃树下坐着乘凉,夏天啊,樱桃就长在顺手能摸到的地方,樱桃小却很甜,那时,我在爷爷命名的胡同里每天快乐的成长,他经常带我去捉蚂蚱,用蚂蚱去喂他最喜爱的百灵鸟,他还常随手拿起一棵不知名的植物,摸着我的头给我讲是什么草药,可以治什么病,他是我们那最著名的医生,我对他永远深信不疑,我就那样仰头看着他,阳光从枝叶下射过来,我被晃的,闪着眼睛笑,脑子里满是光影间爷爷那白色的汗衫和蓝布的裤子。回到家,爷爷总是把洗出来的樱桃放满满一个水瓢,全部塞给我,自己却不吃,据说樱桃可以抗癌,现在想来,如果这颗樱桃树没有早早的砍去,如果我能把樱桃给爷爷吃,是不是爷爷不会因为癌症而过早离开我们。
        现在哥哥结婚了嫂子生了可爱的小女孩,我总是想,要是他在就好了,要是他能看到就好了。或许,就像史铁生说的那样“我慢慢相信了,每一个活过的人都能给后人的路途上添些光亮,也许,是一颗巨星,也许,是一把火炬,也许,只是一只含泪的烛光。”隔代的亲人,注定陪伴我们的时间不会那么久,但年幼时的那些温暖,却足以让我怀念一生
        爷爷是最爱我的人,也是我最爱的人,可是爷爷离我而去了,时间过得越久我越害怕会模糊了爷爷的面容,于是,这个夜晚,我想要写下这些回忆。

评论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